宿迁市慈善总会三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三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9 访问量:0

3月3日上午,宿迁市慈善总会三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三次理事会召开,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全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慈善总会会长叶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关于积极发展慈善事业的批示精神,听取审议了市慈善总会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和市慈善总会监事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慈善总会2022年度审计报告和有关人事调整事项,选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调研员沃恒光担任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


2022年,市慈善总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持“慈心为本、善举为民”的理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扶危济困、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突出救助力增强、募集力提升、影响力扩大、组织力建强等工作重点,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慈善精准扶贫成效明显,慈善发展机制更加健全,慈善救助品牌彰显特色,慈善文化建设迈上台阶,充分激发全社会慈善活力与正能量。2022年,市慈善总会共接收捐赠款物2.04亿元,救助支出3908.76万元,救助困难群众2.43万余人次,先后实施“慈慰癌友”等慈善救助项目24个。

叶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慈善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慈善事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帮扶救助,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慈善之城,提升服务能力,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慈善事业新使命。二要进一步拓展募捐渠道,壮大慈善资金规模。着重推进项目劝募工作;加大网络募捐力度;积极开展联合募集;创新捐赠方式。三要进一步推进精准救助,发挥慈善的必要补充作用。四要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慈善组织整体形象。要汲取先进理念充实慈善队伍健全慈善制度机制,加强理论武装。全力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慈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