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慰癌友·善暖心田”——市慈善总会为177名困难癌友送去春节慰问金

发布日期:2023-01-17 访问量:0

1月12日上午,市慈善总会举办“慈慰癌友·善暖心田”春节慰问金发放活动。这是市慈善总会“慈善情暧万家”春节系列慰问的重点项目之一,本次慰问金总额17.7万元,惠及177名癌病患者,将有效缓解这一特殊群体的家庭困难,切实帮助癌友提高生活质量。


活动由市癌友康复协会会长邹伟峰主持,活动现场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苏耀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汪金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调研员沃恒光向30位困难癌友代表发放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和病情恢复情况,鼓励大家乐观生活,勇敢与病魔作斗争。

近年来,市慈善总会积极践行“慈心为本、善举为民”的慈善理念,努力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切实发挥慈善组织作用,扎实推进民生福址。针对癌症患者这一最弱势群体,市慈善总会推出了“慈慰癌友、善暧心田”项目,通过搭建平台,联系社会爱心单位和爱心个人,为困境家庭中的重特大癌症患者带去慰问。该项目已持续实施 8年,累计出资120万元善款,惠及癌症患者1500 余人次。

苏耀西表示,希望广大癌友要保持积极心态,勇敢战胜病魔,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用顽强的意志创造美好的未来。同时广大癌友要保持心态放松,科学精准地做好自身防护,并根据自己身体情况选择合适且易于坚持的运动方式,提高自身免疫力,抗癌抗病毒。今后市慈善总会将围绕“慈善之城”建设这一目标,广泛汇聚慈善力量,致力推出更多有影响、有特色的慈善项目,更加有效地帮助解决特殊困难群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