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礼遇道德典型 宿迁举行“善报好人”慈善项目慰问金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7 访问量:0

为深化落实《宿迁市道德典型关爱礼遇实施办法》,对家庭遇到困难的道德典型给予关爱和帮扶,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的文明风尚。1月13日上午,宿迁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文明办实施“善报好人”慈善项目,对各县(区)部分家庭困难道德典型进行礼遇关爱。


让好人得到切实的关爱与尊重是宿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部分。近年来,围绕“好人之城”建设,宿迁不断加大对道德典型的礼遇关爱,实施政治尊崇礼遇、激励慰问礼遇、社会保障礼遇、慈善救助礼遇、医疗健康礼遇、文化服务礼遇等多项政策,在全市形成了关心好人、关爱好人浓厚氛围。

宿迁市慈善总会与市文明办积极开展道德典型关爱礼遇工作,共同实施了“善报好人”慈善救助项目,将家庭经济条件处于低保标准、低保边缘、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或其他因病因灾等遭遇重大变故经济支出较大的道德典型,纳入慈善救助对象,一次性发放救助金,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和温暖送给生活困难的各类“好人”,进一步吸引、带动、催生出更多先进典型,弘扬“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不断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下一步,宿迁将持续打造“善报好人”慈善救助品牌项目,关心关爱道德典型,精准开展慈善救助,让德者更有所得、好人更有好报、行善者更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