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头捐款,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宿迁慈善网络募捐专场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01 访问量:0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星星之火点燃希望。8月29日上午,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宿迁慈善网络募捐专场活动在市党政办公大楼一楼大厅举行。市委书记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等市领导通过现金或扫码的形式带头捐款、奉献爱心,为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建设“慈善之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82bf2dd8e53974a9069c7cbd59ee1a8.jpg

5c30d1287a63b4d6011deb488eb17c2.jpg

省慈善总会将于今年9月4日至6日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江苏专场慈善网络募捐活动。宿迁以“众善众举 圆梦助学”传统项目和“爱在宿迁一起捐”综合助困项目,同步开展专场活动,计划组织发动约20万人次参与网络募捐,募集目标为3000万元。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参与捐款,为寒门学子、困难群众送去美好的希望和真诚的温暖,为文明宿迁增添一份温馨和感动。

2016年以来,宿迁连续七年开展捐款助学活动,至2021年底,累计接受捐款1.43亿元,资助低收入家庭学生2.23万余人次。今年募集资金将主要资助全市城乡低收入人口(含低保家庭特困供养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家庭困难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原“十三五”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中今年新考入全日制本科院校、专科(高职)院校的大学新生。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募捐以其传播快、发布广、影响大、效率高的特点成为一种新型的慈善捐助方式。2021年,宿迁首次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众善众举 圆梦助学”网络募捐项目,线上累计募集资金1337万元,获得腾讯公司配捐64万元、企业配捐135万元,网络募集资金总量位居全省第八。加上线下捐款,累计募集资金3528.51万元,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效。全市共为近3000名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2529万元,保障了困难大学新生全部顺利入学。同时,资助了2000余名往届大学生、1000余名高中生,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的目标。今年3月,宿迁“众善众举 圆梦助学”项目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慈善品牌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