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举行“健康教育联播平台”项目电视机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01 访问量:0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宿迁建设要求,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加强基层健康促进与教育服务力量建设,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9月1日上午,“健康教育联播平台”项目电视机捐赠仪式在市卫健委举行,市慈善总会向市疾控中心捐赠106台电视机,用于全市乡镇“健康教育联播平台”终端设备建设。

b170d78685760dd28c4f7276d6efcb3.jpg

近年来,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健康科普知识的普及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有效途径,但与此同时,互联网信息的复杂性也让群众从浩如烟海的信息中寻找到准确、实用的健康知识变得困难重重。市慈善总会经过调研,决定通过捐助各县(区)视频播放设备,接入江苏健康教育联播平台,方便乡镇就医患者及时收看到全省权威健康科普节目,促进基本公卫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协调发展有效解决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缓慢等问题

据了解,江苏“健康教育联播平台”由省疾控中心和省健康教育协会联合开发,由省科普资源库、平台控制系统、机顶盒和电视接收设备组成,目前全省已安装 3200 多个终端。该终端在我市的全面推开将成为我市居民快速、及时获取科学健康知识的重要途径,为提高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作出贡献。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岩对慈善总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一以贯之支持我市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她说,市慈善总会向全市乡镇捐赠“健康教育联播平台”终端设备,使得“健康教育联播平台”有了更广阔的用武之地,真正架起了平台与群众之间的桥梁,拓宽了基层群众获得高质量健康知识的渠道,是我市健康教育方式创新的一大亮点。联播平台终端设备投入使用,必将对提升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健康宿迁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各县(区)领取设备后,积极与省疾控中心、省健康教育协会对接,尽早把设备安装好、调试好、使用好,规范开展基本公卫健康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健康江苏、健康宿迁建设做出更多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苏耀西表示,江苏“健康教育联播平台”,利用了“互联网+健康教育”的创新方式,方便乡镇就医患者及时收看到全省权威健康科普节目,及时宣传抗疫知识,促进基本公卫健康工作规范、协调发展,将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希望各受捐助单位要切实加强设备使用管理和维护,确保捐赠设备安全运行,尤其要充分利用好视频设备,及时组织健康教育内容轮播、健康教育点播,为老百姓提供科学权威的健康教育信息,提升健康知识知晓率要继续强化健康教育联播平台普及推广工作,尽快实现所有医疗机构联通健康教育联播平台,广泛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真正做到“人人知晓健康、人人关注健康”,不断提升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提高我市全民健康素养作出应有贡献,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贡献慈善力量。

仪式最后,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二级调研员,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陆长江向市疾控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陈晓军递交捐赠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