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区召开“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网络募捐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24 访问量:0

为高质量推进“慈善之城”建设,动员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主动参与慈善捐赠,营造浓厚的网络募捐氛围。8月22日下午,宿城区召开全区“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网络募捐活动动员会。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赵赛花出席会议,宿城副区长姜成文作动员讲话,宿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宿城区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子君部署安排网络募捐、慈善助学相关工作宿城区民政局局长张领宣读《2022年宿城区“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网络募捐活动方案》

图片2.png

宿城区2022年此次网络募捐活动以“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上线了2个项目,其中包括传统助学品牌项目“宿城圆梦助学”和创新性助困项目“爱在宿城一起捐”。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宿城此次网络募捐活动安排在9月4日-9日。8月下旬,宿城区慈善总会将组织参与网络募捐活动的单位进行规则解读和平台操作培训。9月4日至6日,正式开展线上网络募捐;9月7日至9日,继续参与“99公益日”活动。

姜成文指出,慈善救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举办“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慈善网络募捐活动,目的是通过慈善帮扶,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贫困学子就学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推动“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网络募捐活动取得更大成绩。

姜成文强调,一是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助学、助困两大主题,上线了2个项目,其中包括传统助学品牌项目“宿城圆梦助学”和创新性助困项目“爱在宿城一起捐”。各单位要将两大主题活动与“慈善一日捐”活动相结合,精心组织、全面部署,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二是全力做好宣传发动。要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广播电视、融媒体、主题活动等方式,引导公众参与网络募捐活动,让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了解慈善项目,参与公益活动,为网络募捐活动开展创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三是不断提高社会效益。宿城区慈善总会要加强对上线项目的审查把关,确保募集资金真正用于各类慈善项目,用到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特别是助学资金,要在新生入学前,根据不同入学时间,分批次一次性全额发放到位,确保9月下旬全面完成助学金发放工作。 四是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对照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单位和各类活动组织保障,确保网络募捐活动取得更大实效。要强化干部带头,党政机关领导和领导班子要带头募捐,不设上限,多多益善,以实际行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捐助。

赵赛花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募捐意义。要从国家战略发展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搞好慈善专场活动的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发动社会参与,加大推进力度。二要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细化措施。要根据全区统一部署,结合实际,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做到早动员、早布置。  三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强协调配合。要创新方法,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加大宣传造势,全面掀起宣传动员热潮。区慈善总会要加强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的指导,各单位要鼎力支持、协同作战,确保网络募捐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四要做好重点工作,争取人人参与。必须继续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发动、鼓励捐赠、无私奉献”的原则。通过加大慈善宣传,提升全民的慈善意识,努力形成全民参与慈善网络募捐的社会风尚。五要依法依规救助,精准实施项目。区慈善总会要严格按照《慈善法》要求,加强对上线项目的审查把关,慈善项目要紧扣民生需求,突出急难救助,突出弱势群体,突出乡村振兴。努力打造阳光慈善、法治慈善。

宿城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廖红宿城区民政局、教育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宿城区各办局、宿城区各直属单位、各镇(街道)、各园区管委会、各国有公司分管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