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区召开“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24 访问量:0

8月22日下午,宿城区召开“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推进会。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赵赛花,宿城区副区长姜成文,宿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宿城区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子君、宿城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廖红,宿城区民政局、宿城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与民政部依法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合作,帮助村社规范募集资金,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整合社会资源,致力打造一个助力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造福村社群众的新时代“希望工程”。

姜成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慈善之城”建设的起步之年。“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列入2022年10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是由宿城区民政局、宿城区乡村振兴局牵头,宿城区慈善总会参与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根据市政府通报,宿城区互助工程在各个方面严重滞后。各相关部门要克难攻坚,砥砺前行,确保如期如实完成目标任务,为推动宿城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廖红通报全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推进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赵赛花强调,宿城区委、区政府把“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列入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希望各单位保证如期如实完成。“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推进“慈善之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纳入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必须精心组织、确保取得成效;“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重点在基层,各镇、街道,村社要夯实责任,积极推进基层慈善组织建设。务必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特别是各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压实村社领导班子的责任;“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系统工程,希望各单位能够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完善后续管理机制,在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的同时,严把质量关,对项目推进缓慢、质量不过关、责任单位工作不力、任务完成不及时等方面进行跟踪问效,保障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民生民心项目,希望各单位要有红线意识,确保规范操作。要切实加强项目的全流程监管,健全项目资金收支、分配使用、监管机制,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确保工程项目高效、规范、安全实施,不断提升公益慈善的社会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