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区项里街道红星社区慈善超市正式揭牌启用

发布日期:2022-07-22 访问量:0

7月21日上午,宿城区项里街道红星社区慈善超市正式启用。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赵赛花、副会长廖红、项里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1.png

据了解,宿城区慈善总会鼓励镇(街道)建立慈善超市,按每个5万元/年以奖代补。慈善超市救助的对象,重点包括低收入群体、重大疾病患者、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因突发事件造成的临时生活困难的家庭;特困退役军人、特困老党员、重残人员等需要帮助的群众。救助对象可凭领取的慈善“爱心卡”,在超市内任意选取家庭所需生活物资。

赵赛花会长强调一要坚持聚焦政府救助政策没有覆盖到的困难群体,聚焦突发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特困家庭,持续精准实施救助。二要重点做好慈善超市布点和运营,建立健全基层慈善常态化运作机制。慈善超市物品出入库要有台账,领取机制要公开透明,确保慈善超市物资惠及真正有需求的困难人群。

红星社区慈善超市负责人表示,慈善超市项目契合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实际,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后续,他们还将不断完善,丰富供应的商品种类,为社区特殊困难群体在维持生活稳定、提升生活质量提供一份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